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全校优秀共青团员”、“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及“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日期:2012-10-07 21:54:07  浏览量:1157

共青团南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南理工青字[2012]12号

关于申报“全校优秀共青团员”、“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及“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各院部分团委、团总支:

      2011年,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的党政中心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团学工作的创新,为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纪念建团九十周年,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和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中做出积极贡献。校团委决定在 “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全校优秀共青团员”、“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全校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2、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熟悉团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为团的各级组织献计献策,具备良好的组织观念和集体责任感。

3、学习成绩优秀(无补考),吃苦耐劳,勤于奉献,积极创新,较好的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团组织和班级中发挥表率作用。

4、曾荣获院部团组织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

(二)“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2、严格遵守团的章程,精通团的各项业务技能,坚决执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团的各项工作和培训,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中表现突出。

3、学习成绩优秀(无补考);在团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勇于探索,锐意创新,作风优良,做出了显著成绩,在团员青年中威信高。

4、曾荣获院部团组织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

5、原则上要有半年以上从事共青团工作的经历。

(三)“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条件:

“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要符合“有班子、有制度、有活动、有作用”的标准,整体建设情况良好,获得过院部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具体条件为:

1、团支部组织设置完整,有规范的工作制度。

2、能够认真执行民主选举程序,“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团课)能较好贯彻。

3、团支部书记能力较强,熟悉团的工作,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安排,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按照校团委的规定参加相关培训。

4、能够正常开展团的组织生活,做到有计划,有总结,有记载,并且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在学雷锋活动中成效显著。

5、能够正常发展团员及做好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工作,团青比例要达到90%以上,团员上缴团费数要占团员数的98%以上。

6、2011年至少荣获校级先进班级两次、国旗班一次。

二、申报对象:南昌理工学院全体注册团员、班级团支部

三、评优名额:由各团总支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全校优秀共青团员”占上缴团费团员总数的4%,“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占上缴团费团员总数的2%比例推荐。“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按所在单位支部数的5%的比例进行推荐。

四、申报要求

1、各院(部)分团委、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精心组织有关人员根据申报条件对拟申报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全面考核,要认真听取学工部门意见,在征求党组织同意后确定申报个人和集体,宁缺毋滥。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关,真正把先进个人和集体推荐上来。

2、各院(部)分团委、团总支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民主评议,采取自上而下的程序推荐候选个人和集体,并在院部张榜公示。

3、申报人员和集体应认真填写推荐表,其中主要事迹1000字左右,并经所在班级团支部(班主任)、分院团总支及党总支(支部)批准。

4、各院(部)分团委、团总支要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推荐表(一式2份)和汇总表于4月20日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英雄理工大厦803),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校团委工作邮箱,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

联系人:陈  磊        联系电话:13879163404

邮箱地址:nclgxytx02@163.com

    

 

 

 

附件1:南昌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

  附件2:南昌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

  附件3:南昌理工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表

  附件4: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南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二○一二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