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体育学院2010级专科实习实施方案
日期:2010-03-03 21:07:08  浏览量:1044

体育学院2010级专科实习实施方案

毕业实习是南昌理工学院教学中必不可少的综合实践环节,对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毕业原则,提高毕业质量,培养合格的基础毕业师资具有重要作用。体育学院按照教务处2010年毕业实习的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对待这一毕业环节,选派责任心强的教师指导实习,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吴纪饶

副组长:陈和国

组员: 李春成 涂勇

二、具体安排

(一)实习前准备工作

12010310日实习前初步动员会,宣读南昌理工学院毕业实习文件,提高学生对毕业实习的认识。

2.宣读南昌理工学院毕业实习规程,使学生明确整个实习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

32010311—321全体实习学生下午7、8节口令及队列练习,由李春成老师进行指导。

32010317日实习领导小组确定自主实习人员名单。

42010320日由实习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52010321日实习指导教师与所在实习学校进行联系,落实入校时间和实习任务,签订实习协议书。

6、毕业实习时间:2010324—425

(二)指导教师及学生名单  23

1、李春成:黄梅一中 9人  曾琴   何菁  吴义松  杜娇东  韩峰  董惠惠  史艳辉   安小军  姜超

2、涂勇:黄梅二中7人 吴佳楠  边俊文 李红梅  王鹏城  张志波   赵晨光 姜忠明

(三)实习阶段工作内容及要求

1体育毕业专业实习内容包括体育教学工作,课外体育工作和课余训练工作
   实习第一周的前半周毕业见习,了解实习学校概况,各实习小组应组织全体实习生观摩实习学校体育教师示范教学课1—3次,并组织实习生讨论,熟悉该校的体育教学常规。
   第二周开始至第五周上半周为体育课教学实习工作,本科生上课时数为8—12节(其中在整个教学实习过程中安排一次理论课)。在实习的中段或后段安排一次公开课,公开课是实习生实习阶段体育教学水平与能力的一个综合检验,在实习生教学成绩评定中占重要位置,每个实习生应予以高度重视。实习小组应提倡相互观摩、互相学习、交流教学心得,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实习阶段,每位实习生每周看课不少于两次,每次看课应作记录,课后参加评议。实习阶段,每位必须写一份书面体育课分析报告,交双方指导教师评阅。
    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还要参加实习学校课外体育工作和校代表队的训练工作, 课余训练(包括早练和下午训练课),每次训练必须认真备课,事先写好课时计划并提前交指导教练审批,在教练实习工作过程中,必须总结经验,每次训练课后都必须写好课后小结并交指导教练批改 。在指导教练的指导下,参加其业务学习和其它活动,明确教练员的职责和各个环节,逐步地掌握运动训练的基本原则、方法和特点,并在实习中锻炼和培养教练工作能力:全面关心学生并学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毕业的方法,原则上每人每周对教学与训练要进行个人小结,不断提高教学和训练水平,同时也为写好个人总结做好准备。   

2教学文件准备

第一周上半周为见习课。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学习和领会从教学计划到教学进度、写教案到执行教案的全过程。学习亲自制定实习阶段的阶段教学计划和课时计划(教案)。
    从第二周起,在指导教师的同意和指导下,独立或部分担任教学工作。但前提是必须在教案完全得到双方教师的认可后,方可实施。本校指导教师要密切注视实习生前三周在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各项准备工作如有缺欠,不得仓促进行教学。

(四)、实习总结阶段

按照南昌理工学院毕业实习规程的指导,严格执行实习总结工作各项要求,确保毕业实习总结工作的顺利进行。

 

 

 

 

体育学院2008级专科毕业实习领导小组

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