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线上、线下教学总结及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3-17 14:16:33  浏览量:449

体育学院召开线上、线下教学总结及经验交流会

  为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3月9日中午,体育学院在金鸟巢会议室开展了线上、线下教学总结及经验交流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澎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就本学期线上教学的教学对象、教学方式的变与不变展开了交流讨论,针对如何提高教学效果、充分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软件平台的选择、直播教学的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10141159.jpg
 
  郝建英副教授从线上、线下课程申报作为切入点,分别叙述如何建设课程团队、如何对教学大纲设计、重点突出专家评审的重点要点进行课程性质和学生特点来设计教学内容。郝老师用心展示了申报书所需要准备的附件清单,特别是学生的线上学习数据,包括视频学习时长、作业完成情况、讨论参与情况等。
 
  刘文君副教授着重分析了课程教学的专业要求与自身之间的关系,要重视课程建设在前期准备工作,重点分析解读了一流课程申报中两性一度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录课环节的详细过程,对申报环节中10分钟的说课及45分钟的课堂实录做了要点提示。
微信图片_20230610141203.jpg
 
  常务副院长曾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邱震钰副理事长在2021年度教职工科研成果述职交流会上的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学校及学院的工作部署,自觉提升理论修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教学任务,学院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曾院长还要求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用心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教研室要定期开展讲课活动,做有魅力的老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虚心学习,想办法解决;全体教师应以此为契机,相互观摩,取长补短,进行教学理念变革,实现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的提升。
 
  党总支书记刘琦指出:学院党总支积极配合学校切实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负责疫情预防、管控、科普宣传、舆情掌控、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工作,保障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中,大家能够坚守岗位,谦虚谨慎,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开展多元化的教学活动,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社会担当与风采。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积极进取,探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
微信图片_20230610141216.jpg
 
  此次学院线上、线下教学总结及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对教学工作的工作经验与困境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学院教师在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方法改进及教学质量提高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为我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