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体育学院团代会总结
日期:2017-12-04 16:30:46  浏览量:1133

 体育学院团代会总结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建设团结奋进财经栋梁之才的决议。我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一、会议认为: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高度认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及其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信心和憧憬。

二、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生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

党的十九大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标定了党和国家的历史方位,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发展蓝图,提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动指南,与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发展息息相关。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与当代青年学生的人生历程高度吻合,为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成长奋斗,为当代青年学生的人生赋予了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学生注定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最大受益者,也必将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当代青年学生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与祖国和人民共成长。

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青年学生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工作的根本指针,学生会组织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骨干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学联学生会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三、会议要求

学生会干部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基础上,与基层团组织结对,走进学校、班级、团支部、社团、公寓宿舍等,广泛开展小规模、面对面、互动式的学习宣讲,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广大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学联学生会干部培训的中心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和主线,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紧密衔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

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切实履行学联的基本职责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发动各级学联组织联系自身实际,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读书会、思想分享会、宣讲报告、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结合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活动,帮助广大同学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结合,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设计符合青年学生新特点、感染力强的内容产品,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广泛报道各地学联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事例和良好风貌,努力营造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会议指出

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骨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要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四进四信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井冈行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发展中国家的基本国情,充分认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充分认识国家发展的美好前景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去实现。

要深入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赣青扶贫结对行动、情暖童心关爱行动,广泛整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助力创业就业等,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深入持久开展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文明社会新风。

深化实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社会观察、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等活动,不断完善课程培养体系和管理模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五、会议强调

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骨干要切实履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学联学生会干部全员参与,不装样子、不走形式,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学生骨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要通过学习宣传,使学生会组织在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把握工作全局的能力,结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的能力和担当精神、严实作风等方面有明显提升;使广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强化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争当先进的意识,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使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显著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对习近平总书记更加爱戴,切实增强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高远志向和时代责任。

 

会议号召,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骨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南昌理工学院体育学院

2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