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的会议纪要
日期:2018-04-17 15:04:22  浏览量:1350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的会议纪要

    2018年4月13日晚9:00,学工处(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8报告厅召开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的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及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处(部)全体人员。

会议由副校长、学工处(部)长黄学光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学工处(部)副处长张时方宣读学习省教育厅赣教电传字【2018】18号《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

二、保卫处处长周全意对学生校园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1、通报于4月10日早晨发现高级护理学院15级专科护理五班学生毛玉蓓事件的情况。

2、通报校园内晚上依然存在有学生酗酒打架的情况。强调要求各学院要加大学生的安全管理力度,要对学生生命安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排查影响学生安全的各类隐患;

3、再次强调有车一族的老师车辆行驶时速不超过20公里,上下(班)课时不车人抢道,礼让行人,以防发生意外。

三、副校长熊大冶作重要讲话。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等等),这根弦不能松懈,警钟一直在行动的路上。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求各二级学院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管理,从根源上堵住火险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教育学生禁止在室内吸烟,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用电知识。

2、强调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本班学生的工作台账。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性格分析、男女情感状况、家庭情况等进行详细的记录,做到细致入微,全方位了解、把握自己学生的详细情况。

3、强调各学院要再次对在外住宿学生的进行排查。

4、通报部分老师车辆行驶的时候车速过快的情况,要求各位老师在校园内务必要低速行驶。

5、强调望各学院学工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绷紧安全的这根弦,加强管理水平,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学生们平安、祥和的在校学习、生活。

四、副校长、学工处(部)长黄学光对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1、为了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近期新修订并下发了《南昌理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南昌理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再次强调各学院务必组织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习贯彻落实;

2、通报周二下午召开了各学院学工负责人、科长会议,并下发了会议纪要,各学院要按照会议布置的工作贯彻执行。部分学院学工管理过程中有存在失误,工作滞后的情况,要找出原因、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3、再次强调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每周住校五天(即周一、二、三、四、日)。

4、强调全体学工领导,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责任感,对待学生工作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做到心中有责任,行动有担当。

5、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在班级内定期开展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生命十分可贵,对学生要加强人文关怀,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实现教育学生、引导学生。

6、虽已多次强调禁止学生在外租住,今日会上再次强调要求各学院要仔细认真的进行清查,如有在外租住的学生,一律劝回到学校宿舍住宿。对在外租住的学生给予处分,对应的辅导员、班主任扣除当月绩效考核工资。

五、散会后,各学院组织由学工负责人带队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查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