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关于开展“廉洁自律,纯化育人队伍”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日期:2018-04-29 15:02:53  浏览量:1304

关于开展“廉洁自律,纯化育人队伍”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班级、班主任:    

    为了强化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综合素质水平,努力营造为人师表、廉洁自律的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廉洁自律,纯化育人队伍”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校学工处下发文件,具体方案如下:

    一、主题教育活动对象

    全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28日—2018530

    三、活动内容

    1、召开“廉洁自律,纯化育人队伍”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开展以“弘德育人,廉洁从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3、开展“弘德育人,廉洁从师”经验分享会;

    4、各班开展“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及“弘德育人,廉洁从师”座谈会;

    5、组织辅导员集体活动。

四、活动程序

1、宣传动员阶段(428日—56日)。通过动员大会、学校官方媒介大力宣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此次活动深入人心。并下发南昌理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行为准则和签订承诺书。

2、自查自纠阶段(57日—523日)。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本着“有者改之,无者加冕的精神,大力开展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纯化学生管理队伍,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人范。并积极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使廉洁自律深入人心。

3、整改提升阶段(524日—530日)。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并要求每个辅导员要撰写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使每个辅导员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院党政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此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2、完善制度,建章立规。建立廉洁教育长效机制,要大力抓好学生管理队伍廉政教育,形成长效机制。

3、奖罚分明,立竿见影。对工作过程中表现好,受到师生好评的辅导员(班主任)给予表彰;对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辅导员(班主任)在评先评优等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主题教育结束后,要上报开展情况汇报,并附图片,院学工科将组织专人进行督查。

 

                                      体育学院学工科

                                    2018年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