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体育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
日期:2018-06-18 11:39:11  浏览量:1136

体育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7“安全生产月”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讲话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机关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紧紧围绕着“强化安全发展观念,全面提升师生安全素质”为主题,在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人人参与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为促进学校安全形势稳定发展,校园安全水平持续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领导。

体育学院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刘文君

副组长:王强强

成员: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学生会主席、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学工科。由李春成同志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督促“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各科室责任人应负责本部门的宣传活动,做到专人负责,加强督查和指导,层层抓落实,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进行。

、活动时间:61日至630日

、活动内容。

1、63日召开学院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会议,全面部署学院安全生产月宣传月活动方案。

2、612日开始悬挂横幅,进行大力宣传本次活动,让全院学生了解安全生产月工作活动

3、618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日为契点,以活动主题“坚守红线、从严执法”为目标,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每个班级分别出期板报进行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通过开办专栏、系列报道、新闻宣传等形式以提高本次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报道质量与水平。

4624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宣传挂图在学院进行宣传,揭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本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巩固校园文化阵地。

5610日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法律专家,对全院学生做法制教育报告。

6、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由学院工会配合学校工会针对教职工关注“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排查清查矛盾,努力消除隐患,预防和减少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

7、配合保卫处对各重点要害部门工作人员及学生义务消防员消防知识宣传与培训,并进行消防训练。

8、以创建“平安校园”为载体,以提升学院各责任单位的防范能力为基点,努力构建“打、防、控”一体化治安防范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1、宣传月活动从61日开始到630日结束。

2、宣传月突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鲜明。

3、讲求效果,建立机制。

4、将安全生产月”宣传月活动与当前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进行,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

5、加大督查力度,每周将“安全生产月”的情况向学院学工科办公室进行汇报。

 

 

 

         

       体育学院

    201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