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南昌理工学院2015年“航天杯” 篮球赛通知
日期:2015-05-04 11:04:01  浏览量:1668

 

   

南昌理工学院2015年“航天杯”

篮球赛

       

                       

      序 

      册

主办单位:南昌理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协助单位:校团委、校学工处、校保卫处、校医务室

比赛日期2015.5.5-5.20

比赛场地:校篮球场

 

 

 

 

南昌理工学院2015年“航天杯”篮球赛

组委会

 

主  任 赖春麟

副主任:吴纪饶、陈和国、张友文、曾澎

秘书长:尹志鸿、王雷

成  员:李春成(宣传)、刘琦(场地)、王强强(保卫)、李延伟(总记录)、

 

 

裁  判  组:

裁判长:王雷、饶国栋

 

 

 

 

 

 

 

 

 

 

南昌理工学院2015年“航天杯”篮球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三、 协办单位:校团委、校学工处、校保卫处

四、 参赛单位:南昌理工学院各学院

五、 参赛办法:

1.运动员资格: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赛。

2.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队员12人。

3.每个单位可报1-2个队(如甲队、乙队),但同一队员不得兼报2个或2个以上队。

4.如赛前获悉举报某运动员有参赛资格异议,涉及队必须在接到组委会通知的当天或比赛前将该运动员参赛证、学生证、身份证等证件交组委会进行复审,如属实,组委会有权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

    5.如比赛中发现运动员的参赛资格不符,当即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同时判定该运动员所在球队本场及该运动员已参赛场次失利,成绩记零分。

 

六、竞赛办法:

  1.执行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为4节,每节10分钟;

  2.第一阶段为预赛,实行抽签分ABCD个组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各组名次;第二阶段为决赛,由预赛各组前两名参加,比赛安排及名次决逐见附表。

  3. 比赛成绩计算: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0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以这两个队之间比赛的成绩来确定,胜队名次列前。如遇三队及以上积分相等则以这些队之间的比赛得分率来计算,得分高者列前。如得分相等,则计算这些队比赛失分率计算,失分少者列前。如在相等则抽签决定出线权。

4.比赛采用秒表手动计时,除决赛外其他场次不执行全场24秒进攻规则,但是裁判可根据场上情况判罚消极比赛,执行两罚一掷。3秒、5秒、8秒规则正常执行。

  5.服装:各报名参赛的运动队必须统一比赛服装,最好是两套不同颜色,避免颜色冲突。

6.每场比赛各队领队或教练员必须到场,否则不予开赛,超过开赛时间15分钟未到作弃权处理。

7.比赛中,如果某一队因各种原因场上不足三名队员时,则终止比赛,判该队负。

8. 如果比赛期间遭遇下雨等人为不可抗拒的因素,比赛赛程顺延或转移室内球场或另行通知。(具体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抽签办法:

⒈抽签时间: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下午400在体育学院会议室。

2.比赛分为A、B、C、D四个组,A、B组为上半区,C、D组为下半区。去年的前四名单位分别为各组种子球队且去年的第一名和第四名为一个区,去年的二三名为另一区,具体抽签决定。

八、报名办法:

  ⒈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9。报名地点设在体育学院办公室。报名表可从体育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需加盖学院公章。各单位务必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带齐报名表和有关报名证件报名

  2.参赛代表队报名时需缴纳运动员1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报名费、参赛证制作工本费每人10元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奖励前6名,前1-3名颁发奖杯,4-6名颁发奖牌。

    2.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由组委会评选,颁发奖牌

    3.比赛设优秀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奖,颁发证书。优秀教练员为取得前6名主教练,优秀运动员由参赛单位按每队3个名额评选

 

十、其他规定:

    1.运动员必须尊重对手,服从裁判;

    ⒉当队员对裁判判决有异议或当比赛双方有争议、冲突时,双方领队、教练必须以大局为重,做好说服队员及观众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3.每场比赛开始前及比赛结束后,双方教练员及队员应主动与对手进行握手礼仪。

4.组委会拥有本次比赛规程的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比赛过程中,球队必须服从组委会的最终决定和判决,如果出现违抗或其他不良行为,并导致比赛未能继续进行的,组委会将对该队进行警告,严重警告,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及比赛成绩,并对该队以书面的形式进行全校通报批评。

5.若比赛中出现争议而本次比赛规程未明确的问题,则按国际篮球竞赛规则进行判决

 

 

 

报名表.xls

淘汰赛表.xls

循环赛表.xls

资格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