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简介
体育学院评估后的改进工作会议简要
日期:2012-12-10 17:48:18  浏览量:1220

我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骨干教师会议暨评估后的改进工作会议

    12月8日(周六),晴空朗朗,绚丽阳光照耀大地,显得格外和暖,几乎冬天还远离着我们。这一天,体育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骨干教师,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聚集在院会议室,深刻领会学校推进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在学校发展迈向新里程的时刻,学院如何乘势而上,并制定学院发展的相应策略。

会议由学院吴院长主持。吴院长作主题发言,学院陈和国书记和副院长郝建平、院长助理曾澎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与会干部和老师围绕推进学院整改工作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认为,全院干部和教师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努力实现三个转变,积极践行五项工程,切实把近期要做的二项工作完成好(简称“一三五二”计划)。

一、明确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

学院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以改革促发展。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突出专业特色建设,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有一定办学规模、专业特色鲜明的、在省内有一定影响的院(系)。

二、努力实现教师“三转变”,践行“五项工程”

教师三转变:①教师意识转变。由打工仔转变为学院的主人翁。②教师角色转变。由普通教师向专业教师转变。③教师工作性质转变。由单一教学型教师向教学科研型教师转变。

五项工程:①教学质量提升工程;②师资队伍优化工程;③服务学生爱心工程;④管理出成效工程;⑤优秀体育人才培养工程。

三、做好近期二项工作

①专业特色建设方案的设计;②公共体育课改革方案的设计。

与会干部和教师发言踊跃,畅所欲言。会议决定由体育学院院长助理曾澎和饶国栋副教授分别负责体育学院专业特色建设方案和公共体育课改革方案的设计。会议在团结奋进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