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2010年社会体育本科专业实习总结
日期:2011-03-03 22:01:03  浏览量:1156

2010年社会体育本科专业实习总结

 

本学年,我主要负责06级社会体育本科班同学的南昌二中实习指导工作,共有实习学生13人。2010年4月2日,由本人带队,将这13名学生带到南昌二中进行为期6个月的教育实习。实习工作对于我们理工学院的学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它能让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不断地提升个人的实践能力,能够使学生将自己在学校中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达到其个人发展的最终述求。

从学生实习至今,本人通过电话、QQ以及去实习基地等多种方式同二中领导及学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从中了解到学生的思想变化、环境适应度、工作表现及实习单位反馈等方面的详细信息,从而能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到学生遇到的困难及思想的变化,以做好自己的带队工作。

在实习的过程中,13名学生会及时向我汇报他们的思想及工作情况,并能在实习过程中及时转变自己的角色,以一名正式员工的身份遵守二中的各项规章制度。进入实习点后的第一天,实习单位让学生参观各个大运会场馆、场地,以最快的速度详细了解场馆的实地情况。并对我校实习的13位学生进行了岗位的明确分工,使学生能够更好的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与内容。在承担带队老师的8周时间中,我发现了他们身上的一些优良品质更看到了他们的一些不足,现做如下汇报:

在实习的过程中,学生们会对实习单位的相关情况及安排有这样或是那样的疑问,其中相当一部分的内容是可以由他们独立解决,但在带队的过程中,由于我的过度关心,使学生在之后的实习过程中逐步的显露出此缺点。在意识到此问题后,我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告诉有问题的学生让其先自行解决,在其不能自行解决或无力解决的前提下,再交给我来处理。如此一来,学生们既在实习的过程中提升了处事能力,更在实习的过程中提高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处事能力与应变能力是学生在进入社会后首先应当具备的能力之一,而学生在学校时,碰到事情都会有老师帮助其进行处理,在家时,也会有家长帮助其进行处理,毕业实习是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中第一次独立面对自己的工作及人事关系,许多的学生对于此角色的转换还未能适应,因此,此时的教师应当及时的引导并促使其能够用自身的能力去处理与解决。

总之,作为毕业实习的带队老师,要及时的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他们的思想变化的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排解学生的生活及工作上的压力,帮助学生克服现有的困难,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实习指导老师:尹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