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2010年运动场地及设施的利用情况
日期:2010-12-25 20:25:47  浏览量:1200

2010年运动场地及设施的利用情况

我校运动场地、场馆总面积为144840.21平方米生均面积为5.794平方米,运动场地、场馆分布于各校区,其中以英雄校区最集中,田径场3个;综合体育馆1个;室外篮球场28个、排球场3个、网球场4个;形体房1个;风雨棚2个(羽球场),乒乓球室1个、跆拳道馆1个。

主要承担我校一、二年级公共体育必修课,三、四年级公共体育选修课和社会体育(含高尔夫方向)、体育服务与管理(含高尔夫方向)两个体育学专业和专业方向的体育教学。体育场馆、设施同时用于学生课外体育活动。

1.运动场地、场馆设施每天承担公共体育教学班50个以上,约3000余人,体育专业术科教学班5个,约200人次。

2. 学生课外体育活动要求每个学生每天至少锻炼1小时。据不完全统计,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实际人数,每天约15000人。

3.我校共有田径、藤球、篮球、跆拳道、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网球、排球等训练代表队,他们长年累月坚持系统训练,运动场地及设施为此提供了良好服务。

4. 学校及各院(部)承接各类大、中型体育竞赛6—10项。如院(部)组织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排舞赛;学校主办的校田径运动会、航天杯篮球赛、足球联赛、男女混合拔河比赛、冬季长跑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