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体育学院教务科长岗位职责
日期:2010-09-01 17:53:13  浏览量:1190

体育学院教务科长岗位职责

第一条 院教学科长负责执行校、院教学管理的各项决定和工作安排,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条  认真执行教学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本院教务工作。

1、依照教务处学期教学计划安排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分配,在汇总后填写体育系教师教学任务分担表,并于规定时间内上传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网。

2、协助教务处合理编排班级课程表及教学进程表。

3、协助院领导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任务,及时统计学生教学评价结果,汇总课程考查情况,保证提供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的原始教学资料。

4、负责及时将校院调、停课安排通知教师和学生,并负责记载变更情况。

5、协助院领导做好学期考试安排的一系列相关工作,保证考试严肃、有序的顺利完成。

6、负责本院教学管理文件和资料的收集、录入、整理、归档、保存等固定和保全工作。

第三条  负责协助教务处做好本院的教材管理工作。

1、负责领取本院教师用书,统计教师教材领用情况。

2、负责通知班主任做好学生教材费预交、催缴工作。

第四条  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规章制度,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工作。

1、负责收集学生考勤统计表,并按时上报教务处。

2、每学期结束前两周将课程进程表、学生名单、学生考勤表、教学工作计划表发至任课教师。

3、负责落实任课教师在课程考试结束后尽快将学生成绩录入,提交填写完整的教师工作情况表、学生考勤表、成绩表、考试情况分析报告和已批改试卷,以上记录课程教学进程的原始资料,务必妥善保存,不得缺损、丢失。

4、负责做好学生成绩登记、违纪学生处理的学籍记载工作。

5、做好毕业班学生各学期成绩清理工作。

第五条  负责填写和保存与教学管理相关的报表。

第六条  完成系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