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日期:2012-10-18 19:28:36  浏览量:1288

学生实验守则

1、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教学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内容和基本操作要求。

    2、实验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仪器设备,仔细观察实验现象。

3、根据实验要求,实事求是地记录实验观察到的现象和所得数据。

4、要严格遵守实验纪律,认真操作,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和串台,不得喧闹,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实验。

5、听从教师指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如发生意外事故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处理。

6、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注意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不得将实验室仪器设备、材料带出实验室。实验时应保持实验室清洁。实验完毕,及时清洗器具、整理仪器、清点器材、打扫卫生、切断水电、关好门窗,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去。

7、根据实验要求认真写好实验报告,并按时交教师批阅。

8、讲究精神文明,注意仪表端庄,严禁穿背心、裤衩、赤足、鞋进入实验室。

9、对仪器设备损坏和器材丢失,应及时报告,并按规定追究赔偿责任,接受批评教育。如发生重大事故,要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体育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