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11元旦迎新晚会策划书
日期:2010-10-16 21:29:20  浏览量:947

体育学院2011元旦迎新晚会策划书

 

2011年10月

 

 

 

 

目  录

 

一、前言……………………………………………3

二、活动名称………………………………………4

三、活动主题………………………………………4

四、活动宗旨………………………………………4

五、活动时间………………………………………4 

六、活动地点………………………………………4

七、活动参与对象…………………………………4

八、活动人员………………………………………4

九、活动内容要求…………………………………5

十、活动准备阶段…………………………………5

十一、活动开展阶段………………………………6

十二、后续工作……………………………………6

 

 

 

 

 

 

 

 

 

 

 

一、前言:

大学是一个洋溢青春的舞台;

大学是一杯沁人心脾的美酒;

大学是一场荡漾激情的盛会;

大学是一次震颤心灵的回忆!

·         让我们吹着新千年继续的号角,踩着新世纪延伸的大道,迎着新学年崭新的晨曦,为迈入全新的生活呐喊,为解脱高中的束缚欢呼。站在新学年的源头,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氛围,给新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我们体育学院定于11月中下旬举办一场以“以心迎新 体育常青”为主题的大型迎新晚会,以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集体精神,为崭新的大学生活描下绚丽的一笔。

我们本着弘扬新世纪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昌大的人文气息,加强大学生间文化交流的宗旨,在广大师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注意对同学各种才能的挖掘,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展示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对文艺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为明天的辉煌划上一道亮丽的彩虹。把握青春的韵律,跟着时代的脉搏,聆听着祖国的呼唤。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有实力才会有魅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发扬蜜蜂的勤勉品格,耕牛的拓荒精神,骏马的争先志气,小草的奉献精神和青松的顽强意志,努力发展自己的优势,履行自己的职责,服务社会,为校争光。这不只是一个迎新的舞台,同时也是一个展现自我、释放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

 

 

二、活动名称:体育学院元旦迎新晚会

 

·         活动主题:以心迎新 体育常青

 

 

四、活动宗旨:

通过这次晚会,调动大学生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锻炼一种热情、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也借助晚会的各种形式,表示对大一新生的热烈欢迎,增强新生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帮助同学之间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和生活态度,同时增强与高年级学生的沟通交流。

 

五、活动时间:12月24日

 

六、活动地点:E栋101

 

七、活动参与对象:

1.     体育学院2011级全体大一新生;

2.     有高度热情和积极性的08、09 10级学生以及其他院系学生。

 

八、活动人员:

1.     体育学院有才艺的学生;

2.     积极参与活动的其他院系有才艺的学生;

3.     体育学院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

 

 

九、活动内容要求:

节目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能够充分展现青春活力,调动现场活跃的气氛。鼓励形式多样的节目,可自创也可模仿,有创新性和渲染力的节目优先。

 

十、活动准备阶段:

1.     在活动前期,制作若干块宣传海报板置于体育学院大门、网球场、食堂门口、寝室门口等人流量较集中处,宣传海报由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制作并展出。全体学生会成员负责全方位宣传此活动,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主动准备节目晚会添资增彩。

2.     制作若干条横幅挂于体育学院门口及网球场等较为显眼处,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大影响力。

3.     邀请主持人(注:两男两女,要求口齿伶俐,五官端正)。

4.     学生会办公室负责发送请柬,邀请本院领导、老师及其他院系的老师前来观看,若有赞助商也特邀前来观看晚会。

5.     学生会文艺部全权负责节目报名以及各项节目的安排与排练等前期工作,在保证节目质量的前提下,确定出演晚会的节目名单并准备好节目所需的背景音乐等舞台道具。

6.     学生会外联部负责晚会所需的流动资金及晚会举办场地的申请工作,同时准备好晚会必须的礼炮等设备。

7.     宣传部负责联系校内各个宣传组织如广播站、视频新闻站等负责人,邀请各组织成员前来观看,记录下晚会的各个精彩的镜头。

8.     生活部、外联部负责购买布置晚会现场所需物品,如彩带、气球等。

 

十一、活动开展阶段:

1.     现场布置:

1.     生活部负责打扫现场的卫生;

2.     宣传部负责协助外联部、文娱部在晚会的当天下午布置现场;

3.     组织部负责话筒等音响设备的调整;

4.     秘书处负责保管相机,并适时记录晚会的精彩镜头。

2.     由学习部竞赛部成员负责组织晚会开始前1小时的入场顺序,并管理场内的秩序,确保晚会的准时进行。

3.     由纪检部成员负责晚会节目的统筹工作,检查各个负责组的工作是否顺利开展,确保晚会能顺畅举办。

4.     生活部负责保障后勤工作,如茶水、水果的摆放。

5.     下午3:00整由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6.     晚会开展过程中,由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拍照,竞赛部、纪检部、组织部、青年志愿者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7.     在观众互动环节过程中,由主持人主持各个游戏,把握游戏时间,并负责发放小礼品。

 

十二、后续工作:

1.     由生活部、青年志愿者部负责物品的回收与归还;

2.     宣传部、秘书处负责通知体育学院的领导,借此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鼓励;

3.     学生会其他成员负责会后打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