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简介
体育学院9月份学风建设情况
日期:2011-09-28 21:26:29  浏览量:1087

 体育学院9月份学风建设情况

      九月份,我院在完成学工处交代的常规工作外,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具体如下:

      1.大胆创新,选聘优秀大四毕业生王强强担任2011级新生军训指导员工作,使我院在本年度新生军训工作中,获得有史以来第一个大满贯:“优秀指导员王强强、优秀连长王强、十佳标兵许彬彬、先进军训连、先进军训营”等荣誉称号,同时在拉练中表现优秀。有组织、有纪律,获得刘岳雄师长的大力表扬。他说2011级新生军训连是体育学院最好的一批,大大鼓励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2.分工合作,使学生会工作上新台阶。今年学生会内部重组,坚持能者上,平者让的 原则,把有能力的一批干事提为部长或副部长,同时积极开展2011年学生会纳新工作。通过宣传,我院11级新生中有48位同学写了申请并参加了竞聘,占整个新生60%的人数。目前参加竞聘的学生表现都很积极。比如:

竞赛部利用晚自习组织篮球裁判培训;

纪检部每天早上8点检查各班到课率并在A114教室门口宣传栏公布;

生活部每周三晚上检查各寝室卫生及安全情况,并把检查情况汇总报学工科;

学习部把17117党团活动室组建起来,每晚有专门的学生负责值班,并且有老师检查工作情况;

组织部每周组织全院学生参加省中学生裁判员工作培训,邀请的讲课老师是省知名专家、江西师大研究生院院长杜少武教授和08北京奥运会田径裁判刘琪教授,还有体育学院吴纪饶院长、陈和国书记等老师,学生通过听讲座,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大大提高了体育学院学风建设。

       3.两级管理抓到课。学工科每周三早上组织到班主任检查全系到课率。同时学生会纪检部由学生自己检查各班到课,做到两手抓到课,使班主任和学生们重视到课,坚持每天上课。有事必须向班主任请假。对于迟到、旷课达到学工处规定的课时,我们将上报并给予相应处分。

       4.催缴学费,稳定生源。开学至今,学工科一直把催缴学生缴费作为头等大事。因此,截止到目前,我系统招生只有两位学生欠费,其中一位是在上海带军训。10月份返校承诺一定交学费。另一位谢波是毕业生,因创业资金紧张,也承诺本学期一定交清学费。

       5.主抓2011级新生。新生每天坚持早上锻炼、建立课外兴趣活小组动,如网球队,武术队、跆拳道、篮球和高尔夫兴趣爱好等)。本学期每周二下午我们在E308为学生进行裁判员培训(田径)。

       学生工作在于精、在于细,如有工作不到位,还请学工处领导批评指正。

                                                                                                                                                                                       体育学院学工科                                                                                                                                                                                      2011年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