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22体教本科一班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3-06-21 20:08:23  浏览量:395

22体教本科一班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时间

2023年6月21

会议地点

D栋513

参会人员

2022级体育教育本科1班学生

会议主持

郭岐山

会议组织

张勇康

会议记录

张勇康

应到人数

58

实到人数

58

未到人数

0

会议主题

暑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大家心心念念的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的思想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暑期各类安全事件发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假期。6月21日,21级体育教育本科一班召开了暑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围绕防溺水、防诈骗、居家安全和防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系列安全事件应采取的具体措施,并结合暑假生活中常见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学生要时时、事事、处处注意安全。

在交通安全方面,主要围绕乘坐出租车网约车须知和交通安全自救知识进行讲解,特别强调女同学尽量不坐副驾驶位置,在外注意自身安全。

在防骗防拐方面,要求同学们不轻易见网友,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要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暑假来临,同学们若是想要找兼职: 要在正规平台找工作;调查公司背景信息,要查看该公司是否有劳动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不要轻易交纳任何押金或者保证金;不要抵押证件、签订正规劳动协议;高额时薪的工作要小心警惕。

在自然灾害方面,介绍了室内室外如何防雷和灭火小常识。此外还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我们相当一部分学生还不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暑期放大假,安全不放假,安全教育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组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普及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防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假期保驾护航。

22体教本科一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