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日期:2015-07-16 16:24:17  浏览量:948

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时光如白驹过隙般,转眼间又是一年末。这一年来,在学校及学生会各干部的领导下,当然还有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努力,我们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坚持以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准则,为加强同学与学校、同学与学生会的联系和了解而努力。

  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每一次活动的收获,背后都充满了艰辛与感动。做好每一件事对整个团体都有很大的帮助。团体的意识是很重要的。感动我们学生会举办的每一次活动,感动每一次活动背后老师、中心成员以及为活动付出的每一个人的艰辛。

  一、积极配合校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我系学生会各部门按照校团委学生会的指示顺利不懈地开展了常规工作,在院里面举办的像足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校运会等各项体育比赛,我系学生会都非常重视,并积极准备和参与当中,也获得很多的成绩。

  二、进行2015年上学期的第一次干部例会

  在这一次干部例会上,我们各部门都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概要的总结,有自我肯定,也有自我批评。同时,各部门也对这一学期的工作作出展望。大家也对这一学期的重大事情各抒己见,足球赛要多招一些啦啦队员,学生干部换届选举之前一定要让干事提前试一下副部长的角色,让他们得到进一步的锻炼.

  三、我系同学月活动丰富多彩,彰显我系特色

  我们搞了拔河比赛、篮球比赛、花式跳绳等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非常顺利和成功。活动结束后,我系给各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四、办公室和全体学生会共同组织了”以爱护环境为荣“校园美化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美化意识

  我系学生会办公室联合党总支学生会共同组织了到金鸟巢和田径场美化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这对增强大家的环保和美化意识有很重要的作用。

  五、学习部积极配合院学生联合会的工作

  一年中学校组织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我院都积极配合,参与到当中。组织部认真组织,各部门协助执行。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也获得了学校的各种奖项。

  

六、协助图书馆整理图书,支持学校的工作

  我们安排了系学生干部和招收的各班志愿者协助学校图书馆整理图书,希望图书馆能尽早开放。

  七、听“党的基础知识教育”报告,受益匪浅

  听了校领导给学生们传授党的基本知识,同学们对党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加了自己对党的热爱。校领导还分析了国内外局势的动态,获取了国际信息及其分析,让同学们的政治素颜和知识阅历有所提升。

  八、举办“迎新杯“篮球赛,加强班级竞争力和凝聚力

  为加强我系各班级间的竞争力和班级内部的凝聚力,我系举办了“迎新杯“篮球赛。篮球赛进行得非常顺利和成功,各班级间竞争相当激烈,但没发生争执,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九、学习部配合校学生会举办了“航天杯辩论赛”

  为了发扬“航天精神”, 学习部配合校学生会举办了“航天杯辩论赛”,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取得学院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这次活动不仅让“航天精神”深入人心,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十、学生干部换届选举,“长江后浪推前浪”

  我系的学生干部在换届选举之前进行了进一步的锻炼,他们轮流体验副部长这个角色,让他们接受换届之前的实践考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去发现适合做学生干部的人才,以便选出新任学生干部的最佳人选。在换届之后,我们组织了我系王强强老师来给新任学生干部上课培训。所以,我系换届选举出来的新任学生干部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年的努力,一年的收获,为学校,学院,同学们付出许多,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更有利于同学们未来的发展。

  2015过去,回眸过去的点点滴滴,溢于心间,记于脑海。愿这心中的所有,化为一泓清泉,让我在2016作中表现得更完美!

  希望体育学院以后会更好!学生会会有更美的明天!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强

                                                                                                                                                                                                                                  2015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