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南昌SOS儿童村志愿服务
日期:2017-03-22 15:42:55  浏览量:1194

 

南昌SOS儿童村志愿

 

  

 划

              

              书             

 

     南昌理工学院体育学院

   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

图片1.png

活动名称

南昌SOS儿童村志愿服务

 活动主题

   关爱儿童成长,你我共同护航

 活动时间

2017年4

 活动地点

南昌SOS儿童村

主办单位

   南昌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承办单位

   南昌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外联部

活动目的及意义

   本活动可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热情与自身专业能力为SOS儿童村服务,为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兴趣培养,娱乐交流等服务,此外通过协会的对外宣传,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儿童村,扩大其影响力,为儿童村今后发展提供更多的捐赠来源,进而让儿童村的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内容

(一)活动方式:

1:联欢游戏活动 :活动器材:篮球 羽毛拍 羽毛球 手巾

    活动内容:

1) 老鹰捉小鸡

    游戏方法为:游戏开始时前先分角色,即一人当母鸡,一人当老鹰,其余的当小鸡。小鸡依次在母鸡后牵着衣襟排成一队,老鹰站在母鸡对面,做捉小鸡姿势。游戏开始时,老鹰叫着做赶鸡运作。母鸡身后的小鸡做惊恐状,母鸡极力保护身后的小鸡。老鹰再叫着转着圈去捉小鸡,众小鸡则在母鸡身后左躲右闪。游戏规则,若老鹰用手拍着小鸡的身子便算捉到了,小鸡便要从队里退下来。一场游戏结束后,重新分配角色,上一轮被抓到的小鸡则成为下一轮的老鹰角色,开始新一轮的游戏。    

2) 龙的传人

    两个小队排成二路纵队,从队尾开始,一人仰面挺直身体倒下,纵队的人蹲下用双手将其托起,接着朝前移动,移至排头慢慢落下。大家依次都体验两次当龙和被传递搬运的滋味,然后畅谈体会。      

3) 丢手绢

开始前,准备几块手绢,然后大家推选一个丢手绢的人,其余的人围成一个大圆圈蹲下。游戏开始,被推选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外行走。丢手绢的人要不知不觉地将手绢丢在其中一人的身后。被丢了手绢的人要迅速发现自己身后的手绢,然后迅速起身追逐丢手绢的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奔跑,跑到被丢手绢人的位置时蹲下,如被抓住,则要表演一个节目,可表演跳舞、歌谣、讲故事。

4)球类运动

     篮球和羽毛球打的好的同学带领不参加以上游戏的儿童去进行篮球教学和羽毛球教学,丰富儿童的技能。

2:开展慰问:赠送自带的礼物(卡片,学习用品,书籍一类),并和儿童做一些交流。

3:对活动进行拍摄,留念 。

4:在适合的情况下,对儿童村小朋友的学习生活给予帮助,教孩子们看书、识字。

5:在全程活动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儿童村儿童的安全问题,听从带队老师和学生会干部的安排。

6:举止文明有礼貌,对每位儿童都要给予关怀,拿出南昌理工学院学生的风采。

7: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召集志愿者集合、静候儿童村的孩子们和老师们离开。

8:对儿童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感谢,谢谢他们对我们部活动的支持。

 

 

(二)结束阶段:

1.联欢结束后,各工作人员帮助整理和打扫卫生。

2.在活动地点集合后,清点人数,同学们统一离开。

(三)经费预算

开支项目   数量/个/箱 单价/元 总金额/元

路费           150                150

矿泉水           2         20     40

书籍            25        10      250

             各项开支共计440元人民币

                       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