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班会记录:安全教育
日期:2018-04-07 11:24:11  浏览量:1148

班会记录

 

班会主题:安全教育

时间:2018年4月11日

地点:B栋506

主持:曾澎

内容:为了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首先由辅导员曾澎讲解关于各类安全的主要发生条件。   

防触电:自己不随便摆弄电器,用久的电器设施要注意检查,维修.   防中毒:不吃过期,腐烂食品,有毒的药物(如杀虫剂,鼠药等)要放在安全的地方. 。争取做到以下:

教育学生不能跟陌生人走,初步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清晰的口语表达能力及辨别能力。学生知道不能跟陌生人走,及其危险性。

图片3.png

 

班会记录

主题:消防安全

时间:2018411

地点:B506教室

主持:曾澎

内容:首先由辅导员曾澎强调火灾我危害性。让同学们继续认识火灾的危害性。知道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同学们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使我校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讨论:你是怎样预防火灾的?引导学生说出自己的做法

图片4.png

 

班会记录

主题:关爱生命

时间:2018年四月15

地点:田径场多媒体教室

主持人:曾澎

内容:有辅导员曾澎老师向大家说明班会的必要性。当代很多大学生所处的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很优越,因而养成了一种安逸享乐的习惯。而解决困难和心理承受压力都较差。因此,挡困难突然降临时,特别是感情方面的,往往不知所措,采用逃避的态度,更有甚者衍生轻生的想法为加强心理教育,特开展本次班会。让每个同学认识生命的来之不易,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认识生命的意义直面挫折,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