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观后感
日期:2017-07-08 11:12:23  浏览量:2085

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观后感

体育学院  王强强

 

2017年8月9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组织部组织各学院党员干部前往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展览以党旗的诞生历程为主题,由五个部分组成----“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帜”、“战斗的红旗”、“高举团结抗战的大旗”、“七大期间的公开征集、”“历史八十一载写入党章”。

图片2222.png

一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军号,军号上面用红丝绸缠绕,仿佛军歌响彻整个山谷,让人振奋不已。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观展流程里,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及档案资料,深入了解党旗从式样的确定和规范党写入党章经历的漫长八十一年,见证了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

通过这次参观展览,使我跟家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艰难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的信念。

党旗是标识!党旗是形象!党旗是信仰!党旗更是灵魂!要以了解党旗演进、确立的过程为契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入党誓词,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勇敢担当,务实苦干,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南昌理工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