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国家公祭日】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日期:2017-12-14 00:49:15  浏览量:1716

【国家公祭日】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南昌理工体育学院 2017-12-15

 往事历历在目,12.13,永记在心。

图片2.png

野狼露齿,血染金陵,白骨筑杯铭国耻;

历史牵心,钟鸣盛世,鲜花代我祭英魂。

图片1.png

 

01

 

国家公祭日

2017年12月23日

第四个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公祭日

这是血与泪的教训

 

 

 

12月13日,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80年前的今天,是一个惨绝人寰的日子,37万中华同胞惨死于日本侵略者的刀枪之下,他们之间有老人,有孩子,有少年,甚至还有怀有身孕的母亲,当手无寸铁的中华同胞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刀枪炮火时,只能像案板上的羔羊,任人宰割!

图片3.png

 

02

 

13日下午,在卢春根院长、刘文君书记、曾澎副院长、李春成副院长、学工科王强强科长和党员老师们的带领下,本学院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金鸟巢会议室进行了学习  图片4.png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中国才会有振兴的一日!

图片5.png

时光流逝,八十年过去了,回想八十年前的祖国,受尽凌辱!八十年后,中国步入了世界强国的行列,在各领域都已经有了辉煌的成就,但是历史是惨痛的,即使如今已经强大,但是还是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毕竟那是推动我们发展的动力,国人就要牢记国家公祭日,应该要时刻提醒自己,当初的我们是那样弱小!

图片6.png


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图片7.png

——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   

——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顾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在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新时代,共产党员奉献在前、名利在后,争先进、创一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图片8.png

 

勿忘国耻!

我们应该感到庆幸!

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努力学习、保卫国家为我们中华民族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