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体育学院简介
日期:2023-03-20 23:37:03  浏览量:3118

 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创办于2003年。现设有体育教育、体育表演(体育表演方向)2个本科专业,以及体育运营与管理1个专科专业。本科专业享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教师1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70%,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2人。学院下设体育专业教研室、大学体育教研室、体育科研所、体育实验中心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等教学与科研机构,并承担学校体育专业和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与管理。

学院坚持以育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立足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与创新型人才。经过10余年努力学院已形成以体育本科教育为主体,以高尔夫运动技术与管理、跆拳道,以及体育表演等专业方向为特色的办学优势。

    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拥有2万个坐位的标准田径场、大型多功能体育馆和占地30余亩的高尔夫练习场与会所;新设室内模拟高尔夫练习馆;拥有30余个室外篮、排、网、羽球场及室内恒温游泳馆;学院体育场馆总面积达到17万平方米。学院设有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康复、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等实验室,实验教学固定资产总额260余万元。

    学院运动竞赛成绩卓著。学生金崇志、陈卫明等曾代表中国队在泰国曼谷亚洲室内运动会上获得藤球集体项目男子组第三名;跆拳道队曾多次获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多项金牌;我院男、女蓝和男足曾多次荣获全省大学生运动会本科组第一名;田径、跆拳道和武术等项目在省运会大学生组或全省大学生运动会上曾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及第二名;在2014年江西省第14届运动会上,我跆拳道队获得金牌12枚、银牌10枚、铜牌6枚、甲组团体总分第一、乙组团体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省高校竞技体育奇迹;田径队获得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2枚、团体总分第六;武术散打获得金牌2枚、铜牌1枚;在2018年江西省第15届运动会上获得1644铜的优异成绩其中跆拳道获1622的成绩;在2022年江西省第16届运动会上,我校跆拳道队披荆斩棘,取得561铜的佳绩!

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社会体育、体育表演专业毕业生、高尔夫专业方向的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济南、东莞、三亚、青岛等地球会或俱乐部,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目前2018届应届毕业生已被各大校企合作单位预订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