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南昌理工学院2015年体育文化节“航天杯” 学生乒乓球赛竞赛规程
日期:2015-05-11 16:52:07  浏览量:1411

南昌理工学院2015年体育文化节“航天杯”

学生乒乓球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南昌理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校乒乓球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学生处  校团委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5.5.18-22

    (二)比赛地点:体育场乒乓球室

五.比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六.参加单位

各院(系)代表队

七.参赛条件

(一) 参赛运动员必须具备南昌理工学院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

八.报名规定

    (一)每个院(系)以院(系)为单位限报一个代表队,不得跨院(系)组队。

    (二)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工作人员1人,男、女运动员各5人。

   (三)各代表队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换。

   (四)各代表队必须备有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不可使用白色或与比赛用球颜色相近的服装),两套比赛服装的颜色需认真填写在正式报名表内。

(五)各参赛院(系)必须在2015年5月11日前,将报名表送至体育学院,报名表一式2份,1份(加盖院系公章)报送体育学院。联系人:刘琦,另一份(电子版)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到以下邮箱:29879430@qq.com逾期以弃权论。5月11日下午3点在体育学院贵宾室抽签分组。

(六)报名参赛运动员须交1寸免冠半身彩照2张,1张用于办理参赛证,1张用于办理俱乐部会员证(享受免会费)。每人交裁判、参赛证及会员证工本费10元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际乒联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执行《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试行)》

   (三)团体比赛每场允许填报3名运动员。

   (四)比赛中,如一队可上场运动员不足3人,视该队为主动弃,本场比赛自然终止。

   (五)参赛队员必须与报名表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六)参赛各队或个人必须在赛前10分钟到场凭参赛证检录登记,逾时5分钟,作弃权论。

(七)在比赛中,必须服从裁判的判决,任何人不得干扰或中止比赛,如发生异议或争执,应首先服从裁判,保证比赛正常进行,赛后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并交纳申诉费100元;由仲裁委员会裁决,胜诉可退还申诉费。

十.比赛赛制

 1.团体赛:先分组单循环后淘汰,比赛实行5场单打制,每场采用五局三胜。每队出场运动员为3人,主队出场次序依次为A-B-C-A-B,客队出场次序依次为X-Y-Z-Y-X。对阵次序:A—X、B—Y、C—Z、A—Y、B—X。

2.单打赛:采用单淘汰,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

十一.决定名次办法

   (一)每队胜一场2分,负一场1分

(二)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则依次按相同积分队之间的比赛胜负关系,大分,小分决定名次,如再相同则以抽签办法决定名次。

十二.录取及奖励

(一)团体赛男、女各取前八名,分别颁发奖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二)单打项目分别录取前八名,颁发荣誉证书。

(四)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具体办法另定。

(本规程未来尽事宜将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南昌理工学院航天杯羽毛球比赛规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