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2012年运动场地及设施的利用情况
日期:2012-11-10 20:28:06  浏览量:1227

2012年运动场地及设施的利用情况

依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要求,我校普通专业一、二年级开设公共体育必修课,三、四年级开设公共体育选修课,教学总人数每年超出25000人。另学校设有社会体育(含高尔夫方向)、体育服务与管理(含高尔夫方向)两个体育学专业和专业方向,在校生超过300人。体育场馆、设施用于体育教学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经常处于满负荷状态,使用率很高。

1.体育教学利用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体育场馆设施每天承担公共体育教学班50个以上,约3000余人,体育专业术科教学班8个,约320人次。

2. 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利用情况

为响应国家号召,学校要求每个学生每天至少锻炼1小时。据不完全统计,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实际人数,每天约15000人。

3.校运动队训练利用情况

     我校共有田径、藤球、篮球、跆拳道、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网球、排球等代表队,他们长年累月坚持系统训练,运动场地及设施为此提供了良好服务。

4. 承接各类大、中型体育竞赛

学校及各院(部)每年组织校内体育竞赛8—12项。如院(部)组织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排舞赛;学校主办的校田径运动会、航天杯篮球赛、足球联赛、男女混合拔河比赛、冬季长跑比赛等。

 

学校还承接省级大型体育竞赛。如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全省大学生航模飞行表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