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管理流程
体育学院专业设置
日期:2012-10-31 16:44:11  浏览量:2003

体育学院专业设置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

主干课程

培养目标

1

社会体育

040203

四年

社会体育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体育市场营销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田径运动、球类运动(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健美操、武术、体育舞蹈。

    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经营与管理以及体育教学与训练基本理论和知识,在大众体育项目中具备一专多能技能,能从事体育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体育休闲服务和学校体育教学与训练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

社会体育(高尔夫运动技术与管理方向)

040302

四年

社会体育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体育市场营销学、高尔夫运动基础、高尔夫球场设计、高尔夫俱乐部管理、高尔夫礼仪、高尔夫草皮坪管理与维护、球僮学、高尔夫竞赛组织与管理。

    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高尔夫运动的基本技能,高尔夫经营管理理论与方法,能从事高尔夫俱乐部或会馆经营、管理,组织教学与训练,承担高尔夫场地设计维护和高尔夫竞赛组织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4

体育服务与管理

660305

三年

体育经济学概论、体育市场营销、体育管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康护保健学、体育心理学、推拿学、田径基础、球类基础、小球(网、羽、乒)、跆拳道、武术、健美操。

    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经营管理、以及学校体育教学与训练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与技能,能从事县市、城镇\社区体育活动中心、体育组织服务与管理,中小学校体育教师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5

体育教育(双证自考助学专业)

040201

四年

教育学、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群众体育学、学校体育学、中学体育教材制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健美操、跆拳道。

    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教学和训练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体育专业技术,能从事中学体育教学、业余训练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6

中专

 

三年

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营养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专项技术理论与实践。

    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丰畗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运动专业素养和技能,能胜任中小学体育教学、训练与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