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201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日期:2010-10-28 20:55:10  浏览量:1108

201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重点,按照镇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让每一个家长都感到满意,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每一个教职工都感到幸福”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新时期党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实施学校“三年发展规划”,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1、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为重点,加强全体党员教师政治学习,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2、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配合两部及校工会继续开展“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师德建设。

3、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加强入积极分子的培养考查和新党员发展工作。

4、积极配合、协助学校行政、各部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学校重大事务组织指导工作。

5、强化队伍素质为核心,加强党建思想工作,优化教育环境,深化教育改革,创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绿色学校及省校本教研示范学校,为提升学校教育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提供强有力保证,确保新课程改革顺利进行,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攀升,确保学校工作目标的实现。

6、加大“双百结队、共建文明”及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力度,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三、主要工作:

(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素质。
     1、切实加强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十七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努力在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两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学习活动要做到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学习十七大精神与学校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员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帮助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拓创新的本领,自觉地做“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要抓好教工的政治学习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集体学习日定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下午。根据学校实际,结合各部例会,重点开展时事政治、课程改革、法律法规等学习活动,力求形式多样,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2、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在师德学习和师德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推进师德创优活动。每位教工要努力“外树形象,内强素质”。通过“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主题活动,聚集、积累、挖掘、宣传我校师德师风的事例,树立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表彰一批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教师。
      3、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结合我校的读书工程,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全面优化学校教师群体,发挥团队精神,树立育英教师的形象,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二)强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完善制度。健全完善党支部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落实镇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制度及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开展。
      2、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要求每位党员时时对照自己的承诺,处处凸现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做好党员以点带动一片的工作,力求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3、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党内生活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认真落实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每季一次党课,每年一次民主生活会。 
     4、积极开展党员谈心活动,作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通过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对入党申请人考察,积极慎重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考察对象。通过谈心、指导学习,加强对考察对象入党前的理想、信念、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抓好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高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三)充分利用学校网络优势,建立完善我校党建网页,作为宣传阵地,切实加强党建宣传工作。
   1、完善党支部网页,及时报道我校党建信息,积极宣传学校先进党员形象。
    2、开辟“教师之窗”,树立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使全体教职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