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学生会10-11学年工作计划书
日期:2012-10-21 19:38:21  浏览量:1013

 


体育学院学生会10-11学年工作计划书

一、体育学院学生会在历经多少的风雨,在我们的手上蓬勃的发展,因为我们对体育生会的依恋,使我们深深地爱上了这里,也懂了,在大学里这里才是最可以学到东西的地方。学生会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财富,在新的一个学期里我们要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各个部门的职责。我们的活动也在慢慢的多了。所以在新的一个学期我们开始了新的一个旅程。
 根据以上,暂拟一学年的工作计划:
二、迎新工作(2010-9月15)
1、迎新工作的前期宣传准备要到位,要让干事对各项工作有准确的认识。
2、在部门例会上,要及时与其他各部门沟通迎新工作的细节安排,避免出现空岗或者扎堆的现象。所以要让部门干事对迎新工作有个大体框架的安排,让他们加大对禁止推销的宣传并做出些实质性的措施;
3、迎新工作前夕,要检查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最后成果的验收;
4、接待好新生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工作人员,要让以人为本的精神贯穿始终,为长期在烈日下工作的干事提供解暑饮品等关怀;
5、干事要明确告诉新生注册流程、学校简介、宿舍安排等一系列新生刚进学校最需要掌握的事情,且要加强对新生家长的引导工作。要明确告知家长们返程的时间,这一块也需要校广播站的积极配合。
6、迎新结束的收尾工作也不能落下,同准备工作一样,也要责任到每个干事;
7、虽然迎新是个很苦、很累的活,但是同样可以借助这个工作来加深干事之间的协作,让干事通过这次迎新工作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方便以后工作的开展;
8、在迎新工作的同时也要展开部门纳新的宣传工作,为让新生更迅速、更仔细、更全面的了解到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特性,使每一匹千里马都找到它的伯乐。
三部门纳新(2010 9月中旬)
1、前期准备
纳新前期准备宣传必须广泛到位,使同学们(尤其是新生)对我们部门各项工作有准确的认识,可以在新生军训期间有计划地组织干事对新生进行部门宣传,也可借助助导的引导力量使新生们真正了解到我部门的工作性质,尽量使人才损失率减小到最低。
留住上学期出色的老干事,以带领新干事开展工作,以干事准则为依据,一个月为期限,考查新干事是否留下。
2、纳新工作办法
部门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这些“新鲜血液”的输送,由于我学生会一直奉行“少、精、全”——人数少、精锐部队、全面化人才这样的纳新准,纳新分初试、复试、试用期三轮。
竞选条件:思想端正,积极进取,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的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积极织有益于学生成长的各项活动,办事效率高,办事谨慎细心.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把不同类型的同学团结在自己周围.有创新精神,积极为集体建设出谋划策.能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三者关系。
纳新流程:张榜宣传——收齐报名表格——对老干事集中开会明确竞选条件和细节,对老干事进行分组当面试考官——初试——筛选合格人选。——复试,选定适用名单——张榜公布进入适用期的名单——考察期,最终确定正式干事名单。
 

 

四、部门建设

1、新干事培养(2010-10月)

1、体育学院学生会仅是服务同学的校园团体,同时也是为干事提供一个锻炼自己的舞台,又因为资源部的工作是比较繁琐,专业,谨慎、不可马虎的,所以要求干事要对工作细心负责、考虑周到,对部门工作要非常了解。

2、在试用期期间,就要潜移默化的向新干事传播这些意识,倡导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工作习惯。以及对新干事进行培训,包括通知、会议记录、场地申请、活动安排、策划书、计划书、工作总结、团队精神、服务意识等。

3、当公布正式名单后,就要着手向他们灌输一些新的思想了。鼓励干事积极参与到部门的建设中来,强化干事们主人翁的意识。即大家可集中讨论对已在准备阶段的活动有什么好的想法建议或对学生会工作不足方面提出建设性看法特别资源部算是一个新部门如何把它建设成一个完美,有效率的部门是需要这新血液要有创新精神的。总而言之,以准部长的要求培养、锻炼干事,同时发掘各类接班人。

简要的培养计划:

  • 在上半学期多让新干事们上台发表自己的观点。因为新干事还未被现行的学生会框架所束缚,往往能提出一下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想法,并且也能很好的锻炼干事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台上的演讲艺术。
  • 在初次会议时就要教他们做会议记录,并在以后每次会议时都要做,因为这些都有利于他们以后得工作
  • 在下半学期多让干事们写一些办公材料,例如工作计划,执行策划书、工作总结等。干事们经过一学期的了解与锻炼,已经对学生工作有所熟悉,多让干事们写一些办公材料不仅可以完善学生会的体制建设,而且能够很好的锻炼干事的文书能力和周密的思维能力。
  • 通过日常的工作来加大干事与其它部门的交流,锻炼干事的组织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在适当的时候给与干事鼓励,调动其工作的积极性。比如在工作总结中对干事进行表扬或在适时的时候私下对干事进行肯定。

2、队伍建设

加强队伍的建设,增强竞争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富于责任、高效精干、团结进取的优秀团队。

  • 部门的一些传统项目要继续保持,例如定期的聚餐和小聚聊天、座谈会或者举办一些活动,这可以增进大家的感情使大家互相更加了解。
  • 文化素养往往容易被忽视,所以要提倡干事读书看报经常化、专业学习例会化,定期推荐专业书目,同时联系实际,对部门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从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组织协调提高部门成员的业务能力,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工作氛围。
  • 保持部门成员的工作热情,调动起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增强干事的凝聚力。部长、副部要和干事平等相待,成为好朋友,不定期的和部门成员聊天,了解成员心态变化,尽力帮助其解决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困难, 使成员感受部门的温暖。

 活动总结,每次活动后都将开一次总结会议,让各干事发表意见,总结不足,为日后的活动留下宝贵经验。

 加强部门内部的交流,增进新老干事间的了解,培养干事的集体意识,提高自身素质,特别在新干事进来初期需要老干事尽可能的传授自己的经验给他们。

3、部门内部制度

部门例会制度,建立每二周一次部门例会的制度,会议期间不能穿拖鞋,手机要调成震动或静音,要做会议记录。

 建立内部考评制度,每个人有100分的总分,如果每次会议或活动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参加活动不积极等要扣分,积极参加,表现好的、按时完成任务的有加分。这可以让好的干事得到认可和应有的荣誉,对不称职的干部则采取听取意见、保留任职或撤消职务等处理办法。充分调动干事的积极性,并把他们安排到合适的位置上,发挥每个人的才能。

五、拓展创新

完善部门工作制度

  • 部门例会制度
  • 任命、考核、评判制度;
  • 活动组织制度(包括策划书、工作总结等格式的具体要求);

加强与干事的沟通

部长、副部要了解部门干事的看法,心声。可以定期举行与部门干事的座谈会,每次可请不同的干事参加,扩大接触面可接受更广泛的意见。另一方面,这样的座谈会拉近与部门成员的距离,对促进资源部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有着极大的推动力。

工作反思

定期查看对干事的工作总评,针对整个学期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副部、辅导员交流,讨论解决突出的问题

工作创新

干事如果对部门工作有什么看法、建议或要反应部门工作情况可以在部门例会增设的自由演讲环节中发表,自由演讲环节内容不限

  •  部门职责

               
 一、 主席
1、经常同学生干部谈心,抓好学生会一班人思想建设,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意识,负责学生会干部的考察配备;
2、每学期提出学生会工作的计划,指导各部门的开展工作,组织计划的实施,并检查和总结开展的活动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3、及时向学校系办反映学生对生活、文娱、体育、学习、宣传和其他方面的建议与意见,做到下情上报,上情下达;
4、负责系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并主持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各部长会议,学生全体成员大会,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
5、根据系学生会章程和我系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向系团总支组织部提名学生会干部人选;
6、及时向系团总支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参加有关校系学生工作会议;
7、代表系学生会向上级学生组织汇报工作,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8、指导帮助检查员督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9、系学生会主席对系团总支负责,接受系学生会及全系学生的监督;
10、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开展工作;

二、 副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
2、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
3、明确责任分工,直接抓坚持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4、向学生会常委会议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三、 秘书长职责:
整个学生会的核心所在,负责学生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是学全会对外窗口,也是整个学生会形象的代言者。负责如:有关章程的修改,整理以及案籍的管理和保存工作。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学生会例会,考勤工作和内容记录;
2、负责我系团学活动经费的管理;
3、系学生会的文件处理、存档及整理工作;
4、合理安排各部门人员进行系学生会的值日工作;
5、工作总结汇报。

四、 团学办公室
整个学生会的协调机构和常务机构,根据学生会有关章程,负责管理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以使其正常、有序地运行。主要职责如下:
1、安排通知团总支、学生会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
2、协助秘书处负责团总支和学生会各类资料(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的起草、发送、并归档;
3、集中力量抓好每阶段的中心工作,协调和督促各部门抓好经常性工作;
4、负责全系各班班级的考核评比工作;
5、负责团学组织财广的管理及使用;
6、完成校系交给的其他任务;

五、 学习部
引导新一代大学生的学习观念,为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是学习部在新千年的任务。学习部的本职工作包括举办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报告会、大型的辨论赛、演讲会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举办具有本系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
2、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
3、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反馈前沿信息;
4、负责各学期奖学金评定工作;
5、负责搜集电脑拥有量,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和考试及格率等情况;
6、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系教学秘书反映;
7、完成其他工作。

六、 外联部
以销售的形式宣传某单位,企业的产品,利用赞助商提供的赞助金举办活动,宣传其产品。这些活动不仅弥补了活动经费的不足,使活动顺利展开,而且扩大学校在校内外的影响,树立了良好形象在举办活动的同时,使同学们得到了利惠,也加强了学校同外校,社会各方面的交流。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负责学生会的外事活动。
2、加强与兄弟系学生会的联系和合作。
3、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
4、为我系同学提供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机会及为学生会争取经费支持。

七、 纪检部
最贴进学生日常生活的部门。她以细致的眼光深入学生生活,观察学生生活,深得广大同学的爱戴。该部人员要求有强烈责任心,能够深入宿舍体察学生生活。其职责为了了解学生生活,体贴学生生活,通过各种渠道切实解决学生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难题,引导正确的生活模式等。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负责检查我系学生教室卫生纪律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展开卫生评比工作,掌握各班卫生的负责人和值日情况;
2、配合学校生劳部开展卫生纪律工作,开展服务性的活动;
3、负责收集同学对学校服务工作和生活设施等方面的意见;
4、负责学校困难补助和助学贷款的评比情况;
5、完成校系交给的其他任务。

八、 宣传部
?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通过多样的形式,如宣传板、海报等宣传学生会各部门的特色活动。她也是学生会整体形象的设计者,着重于为学生会良好形象的树立提出可行的细致且系统的设想,并对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活动从有效宣传的角度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要求该部门成员有一定书画或舞台设计能力,并能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配合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学生活动,利用广播、墙报、宣传橱窗、刊物等形式,做好校系中心工作的海报宣传,宣传教育同学,引导鼓励同学参加学生活动。
2、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九、 文艺部
该部门引导和组织全校同学的文化生活及文艺类活动,要求该部成员有一定文艺专长或组织一些在综艺晚会的能力。其传统项目及各种大型综艺晚会,如:迎新晚会元旦晚会各项文艺大赛等。它以我系学生会雄厚的基层力量为后盾,举我系文化之冉冉大旗,旨在培养我系文化艺术氛围及活跃同学的学习生活,使我系富有更多层面,更多精彩。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负责组织本系的文艺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生活;
2、组织全系团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文艺活动;
3、配合校系完成其他工作;

十、 竞赛部
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并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大量的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并把一些很好的边缘体育活动和个别的极限体育活动介绍给大家,使其在校内推广、发展起来。要求该部门成员爱好体育,有一定的体育特长,并能积极配合其他职能部门举行的各项活动。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组织开展各种体育竞技比赛,增强同学健身意识;
2、成立我系篮球、足球、排球队,并组织各队队员参加集训,与外系、外校球队开展友谊赛;
3、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体育比赛;
4、负责早操、集合等的考勤工作;
5、完成其他工作;

十一、生活卫生部
听取和征求师生员工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饮食中心密切配合,制定、执行食堂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调动同学积极性,管理好学生食堂。对学生食堂饭菜质量、卫生情况作检查及对各类小吃点心进行卫生监督。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把有困难的同学的情况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解决。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反映同学们正当的权利和要求。

 

七、部门活动

(一)捐书活动

一、广大同学积极向党团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提供各类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书籍,以供同学们相互参阅。

二、广大学生党员每人至少向活动室提供书籍一册。

三、学院号召广大团员及学生干部也积极踊跃参与此项活动。

四、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团员及学生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实践先进性,在学习中发扬先进性,在生活中体现先进性,让党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旗帜在体育学院每个角落飘扬!让体育学院更加的灿烂辉煌!

 

    捐书时间:2010108

 

(二)迎新杯篮球赛

 

活动名称:迎新杯篮球赛

活动主题:活力青春 绽放光彩

主办单位:体育学院学生会

注意负责人:吴纪绕 陈和国涂勇  耿杰

             邓臻 谢波 陈艳兰

活动时间:915-1014

报名对象:体育系在校所有学生

比赛方式:小组积分赛

 (三)

   题:彰显青春,展现活力。

   位:院学生会体育部。

   位:体育系

主要负责人: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王博  副部长:王敏

               网球社社长:李游 副社长:程志

:  10421日至10425

间:55--518

式:各位同学先到各班体委处报名,然后由各系学生会体育部负责,收集各班报名人数,最后报到院学生会体育部。报名组织由--负责。

: 网球场

式:单打淘汰赛

根据报名人数,分为男组和女组,再以抽签的形式分为ABC三个小组,组内实行晋级赛。然后在组与组之间进行循环赛,最后决出一、二、三名。比赛中,迟赛5分钟的,对方有权申请胜利(特殊情况除外)。

此外,考虑到有很多大一新生对网球比赛并不是很熟悉,因此,此次比赛采用08级与0909级分开赛的形式。具体比赛项目根据报名人数而定。

传:分为前期,中期,后期(赛中和赛后)三期宣传。

               前期报名宣传(以体育部为主)

(四)元旦晚会

一、活动宗旨:

通过这次晚会,调动大学生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锻炼一种热情、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也借助晚会的各种形式,表示对大一新生的热烈欢迎,增强新生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帮助同学之间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和生活态度,同时增强与高年级学生的沟通交流。

 

二、活动时间:1224

三、活动地点:E101

四、活动参与对象:

  1. 体育学院2010级全体大一新生;
  2. 有高度热情和积极性的0809 1011级学生以及其他院系学生。

 

五、活动人员:

  1. 体育学院有才艺的学生;
  2. 积极参与活动的其他院系有才艺的学生;
  3. 体育学院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

八、经费预算

                   体育学院2010元旦迎新晚会经费预算

  • 前期宣传

海报:喷绘彩板大海报。贴于网球场、体育学院大门、教室、共5

共计*=50

项目

单价(元)

数量

总价(元)

备注

海报

10

5

50

喷绘彩板大海报。

 

 

 

二、晚会舞台布置材料(背景幕布装饰):

项目

单价(元)

数量

总价(元)

备注

气球

10

5

50

 

固定用品

若干

若干

50

透明胶 、双面胶、图钉,绳子

横幅

10

5

50

2011体育学院元旦迎新晚会

总价

 

 

150

 

 

三、晚会所需用品

项目

单价(元)

数量

总价(元)

备注

彩带 礼花

10

5

50

节目开始时放出礼花

打印材料

0.5

60

30

主持人讲稿

糖果

0.2

200

40左右

阿尔卑斯糖,提高晚会的气氛

打印节目单

1

30

30

节目单彩打

节目奖品

待定

数份

200

奖励节目表演班级(最佳人气奖一名,最佳创意奖一名,最具贡献奖一名,优秀奖若干)

游戏环节奖品

待定

数份

100

奖品待定

水果、瓜子

时价

数份

200

前排嘉宾食用

荧光棒

0.5

100

50

制造晚会效果

请帖

1

30

30

邀请院领导、老师

1

50

50

演职人员用水

总价

 

 

780

 

 

 

备注:为了达到元旦晚会的欢庆气氛,本次预算很大一部分花在前期宣传和奖品上。

共计1000元左右

九、总结

在体育学院学生会的这段时光,总有种莫大的力量给我们动力,鼓舞着我们去相信未来我们会做得更好。我们在这一年里不断的在成长,我们体会到了一代代的人为了理想而汇聚的力量。资源部会在新的一学期里在继续高质量的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思想.学习.作风.能力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继续继承原来的优点和长处,改正缺点和不足,不停的注入新鲜的血液,保持各个部门的活力,认真听取大家意见,让其成为一个属于大家的部门。此外,也会全力协助学生会开展的各种活动,保证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地努力,体育学院学生会的全体人员将会为梦想添翼,向目标进发,创造属于我们体育学院学生会的美好明天!

                                                           体育学院学生会  

                                                              邓臻

                                                     20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