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南昌理工学院本科专业实习大纲
日期:2011-12-10 22:11:54  浏览量:1243

 

南昌理工学院

本科专业实习大纲

 

 

专业名称:  社会体育                

专业编码:  040203                        

学    制:  四年                     

所属系部:  体育学院                   

制订日期:  2011 年  12   月  10    日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编制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日

南昌理工学院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本科专业实习大纲

 

实习教学是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

一、实习目的

教育实习是体育学院社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使学生将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应用到实践中去并得到提高。由于历年我院大多数毕业生所选择的就业方向是从事中学体育教学,体育生在校期间完成教育实习显得尤为重要

二、实习学期和周数

每年3月下旬至五月中旬,体育学院安排社体本科班到南昌二中进行教育实习,实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2646)为校内实习指导阶段,共2周;第二阶段(从49518)为校外实习阶段,共6周。

三、实习内容

‹一›、校内实习准备阶段

1、指导实习生养成正确的教学姿态、仪表;

2、指导实习生学习编写教案、熟悉口令及队列队形练习。

3、指导实习生学习新广播体操、身体素质练习教法,以及田径、球类、健美操、武术等项目基本技术和教法。

4、实习生在我院体育教师带领下试教校内公共体育课,通过上课获得初步课堂教学经验。

‹二›、学生校外实习阶段

1、参观南昌二中体育教学设施,熟悉体育器材和场地及使用方法。

2、了解南昌二中体育课,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

3、见习南昌二中老师示范课,进行学习、讨论和经验交流。

4、准备教案试讲,上好每一堂课。

5、熟悉中学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工作并协助开展学校业余代表队训练。

6、实习结束时,由原上课老师和指导教师对实习生教学质量进行评估,加上学生的教学评分,对每名实习生实习成绩进行评定。

四、实习要求

参加社会体育实习的学生制定实习工作计划,认真完成实习的各个环节。实习课程一般不少于24节,有完整的实习方案。并在实习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实习工作,积极开展调查活动,认真撰写调查报告或实习报告,做好实习总结。

五、实习报告

1、整理实习记录、撰写实习报告。

2、评选优秀实习生。

3、召开全院大会,汇报实习情况,表彰优秀实习生。

六、实习考核与成绩评定

实习结束时,由原上课老师和指导教师对实习生教学质量进行评估,加上学生的教学评分,对每名实习生实习成绩进行评定。评价等级分为优、良、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

七、实习参考资料 体育学院《本科教学计划》、体育学院《本科教学进度表》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