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2011年全省中学生运动会竞赛处工作方案
日期:2012-10-17 19:58:08  浏览量:1188

2011年全省中学生运动会竞赛处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在运动会组委会领导下,依靠省学生体协做好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体现竞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以较高的裁判职业风范和较好的工作质量,实现裁判工作零违规,做到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对运动会竞赛组织工作基本满意。

二、主要措施

1. 认真研究规程,调研近几届运动会竞赛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组织管理方案;

2. 以我校体育专业师生为主体,组建一支道德优良、作风过硬、业务较高的裁判工作队伍;

3. 制定严格的工作制度和纪律,履行优生劣汰,奖惩分明,不放过任何微细的工作渎职和失误;

4. 树立全局观,做好信息收集、整理、交流工作,主动协调运动会各组织部门工作。

三、工作方案

1. 组建精干竞赛处工作班子,制定竞赛组织工作计划。

组长:吴纪饶、陈和国

副组长:饶国栋、刘琦

成员:黄河、王蕾、耿杰

2. 举办田径裁判员培训班,通过考核,完成运动会竞赛裁判工作队伍的组建。

1)从9月份开始进行为期15天的田径裁判员培训。主讲人:南航熊建萍、师大卢春根、刘琪, 均系田径国家级裁判,2011年全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裁判长、副裁判长。培训班人数200人,进行理论、实践考试,以取得田径二级裁判资格为最低要求,实行50%淘汰率,形成本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裁判组。

2)9月下旬对田径运动会裁判组进行风纪教育。主要内容:

   开幕式队列操练;裁判岗位培训;运动会裁判实习等。

3. 协助省学生体协做好竞赛秩序册编排;

4. 协助后勤处做好竞赛场地、器材验收、整合和管理;

5. 协助宣传处做好竞赛开幕式、闭幕式事项;

6. 协助保卫处做好竞赛内场秩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