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团总支书记职责
日期:2010-09-01 17:31:44  浏览量:1279

团总支书记职责

1、全面主持学院团总支工作,贯彻上级团委精神,研究布置学院共青团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和下传上达工作。

2、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积极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认真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3、根据院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拟订年度工作计划等各项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充分调动并发挥各委员的积极性。

4、做好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的选拔、培养和配备工作,协同各班政治辅导员做好班干部的选拔、调整、教育和管理工作。

5、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6、负责建立和完善信息反馈制度,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性地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并每月向党总支专题报告一次。

7、负责学院团支部活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严格执行学院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力行节约,堵塞漏洞,并每月向分管领导和党总支书记报告一次收支情况。

8、负责团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提出对团员的表扬和处理意见,努力营造“求真务实、团结进取”的优良作风。

9、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课外文体活动,指导规范各学生协会或兴趣小组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

10、负责学生宿舍、教室、班级等创先争优工作的组织和落实。

11、根据例会安排或领导指示,组织安排好政治辅导员等有关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和有关资料的整理,检查会议布置工作的落实执行情况,并向学院领导反馈。

12、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13、每年完成一篇工作论文或体会文章,做好个人工作小结,接受组织考核。

                                                                  

体育学院

201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