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体育学院内部治安隐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
日期:2023-05-09 19:43:35  浏览量:246

体育学院内部治安隐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

  体育学院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落实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会议精神,特对本学院如何开展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提出如下制度

一、坚持落实辅导员周例会,每周排查一次学生管理中存在的乱点和突出问题,小问题由辅导员自行解决,大问题提交本院综治办解决。

二、每周开展学生宿舍和教学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督察,定期与特殊学生进行谈话,发现问题及时向院保卫处和院综治办领导汇报。

三、对全体师生进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教育,提高大家对整治乱点和突出问题重要性的认识,从而积极参加到整治乱点和突出问题的工作中去。

四、根据信息员和辅导员例会反映的问题,综治委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如确属大的乱点和突出问题,则列入本院部重点整治范畴。

五、巡逻队根据院部指示,不定期要对学生宿舍和重点防范部位进行检查,检查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有无损坏。

六、辅导员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排查火险隐患以及夜不归宿的学生,并认真做好登记。

七、对于本院存在的乱点和突出问题,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办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挂帅,亲自部署整治方案,发动和组织全院师生全力整治,务求彻底消除乱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本院和谐稳定。

 

                              体育学院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