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材
南昌理工体育学院学院教职工出版教材、专著获奖情况
日期:2023-11-01 15:49:47  浏览量:268

南昌理工体育学院学院教职工出版教材、专著获奖情况

  “科研不放假,攻关不放松”,对于体育学院教师们来说,潜心科研、精进学术一直是我院发展的奠基石。我院教师责任感与满腔热情,坚守在科研工作一线,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科研任务,总结沉淀,蓄势待发,经常自发组织探讨梳理研究方向、总结科研发现、产出研究成果的最好时间,这个阶段既是对一年科研工作的系统性、阶段性总结,也是制定新的一年科研工作计划的宝贵时间,“过程虽然辛苦,却甘之如饴。

  我院教师近年来主编、参编4部教材和4部论著、 2项奖。其中我院教师温伟、习星主编/梅紫萍副主编编著教材《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大学体育教程》有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被列为创新型普通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互联网+新形态教材。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王玉老师副主编,编制的《大学体育》被选为普通高校“十三五”创新型规划教材,公共基础类,我院教师刘琦、章剑主编《大学体育》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被选为普通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公共必修课程数字化精品教材,被多我校和多家院校选做课程教材使用,据统计使用量突破1万人。

图片2.jpg

图片1.png

图片3.png

  在获奖方面我院刘琦副教授发表的SCI《猴头菇压缩饼干研制及对小鼠运动耐力的影响》在江西省高校第一届体育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郝建英副教授发表的SCI《太级运动对绝经期后妇女骨密影响的系统评价(论文)》获得江西省高校第一届体育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受到学校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