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记录
日期:2022-11-24 15:43:34  浏览量:310
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记录
 
  为了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体育学院于2022年11月开展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专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活动地点:田径场
活动参与人员:体育学院新老教师
活动主题:教学演练
活动内容:
1. 互相介绍:活动开始前,章剑副教授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2. 分享教学设计:章剑老师主动分享了自己在篮球课堂的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
3. 答疑解惑:新进教师揭广文老师针对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向请教。章剑老师耐心解答了熊梦婷老师的疑惑,并分享了自己在类似情况下的经验和解决方法。
活动意义:
1. 陈晓芳老师通过与章剑老师分享教学设计,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并从他的问题和建议中获得了新的思考和启发。
2.通过与章剑老师的动作示范和讲解,青年教师们对教学设计和课堂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观摩了章剑老师的课堂后,熊梦婷老师对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技巧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
3. 通过这次传帮带活动,章剑老师与揭广文老师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师徒关系,互相之间的信任与尊重得到了加强。他们将继续保持联系,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通过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青年教师可以借助资深教师的经验和智慧,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同时,资深教师也通过传授经验和指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是一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教育模式。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可以加强教师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团队精神。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这样的活动将会在更多的学校和教育机构中得到推广和应用,为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与平台。
  总结起来,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是一种有效的专业成长方式。通过资深教师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可以实现经验的传承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这种活动不仅可以促进教师个人的成长,也能够提升整个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生的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到这样的传帮带活动中,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